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采管中心组织召开学校政府采购管理委员会会议


【信息时间: 2021/9/8 】【我要打印】【关闭】


202197日,采管中心在中原楼五楼会议组织召开了学校政府采购管理委员会会议,一是研究成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采购需求管理审查工作小组;二是审查、审定保卫部校园安防门禁系统一期工程EPC项目和南湖及首义两校区智慧消防物联网监控管理系统EPC项目。学校政府采购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及专家成员唐智和卢平瑶参加了会议。



为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加强政府采购需求管理的有关要求,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印发<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库[2021]22号)文件。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讨论确定成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采购需求管理审查工作小组,小组成员由项目责任单位、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财务部、校工会、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专家成员(第三方机构成员)组成,隶属学校政府采购管理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采购需求管理审查工作小组的成立,对于加强学校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实现学校政府采购项目绩效目标具有重大意义。学校政府采购需求管理作为学校政府采购内控管理的重要内容、关键环节,在整个学校政府采购活动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成立学校采购需求管理审查工作小组,能够更加科学、有效的对采购需求和采购实施计划的调查、确定、编制、审查等工作内容实施监督检查,管控采购风险。

会议分两个层次就保卫部校园安防门禁系统一期工程EPC项目和南湖及首义两校区智慧消防物联网监控管理系统EPC项目两个项目进行了采购需求风险控制审查及采购需求的审定。同意通过保卫部两个采购项目风险控制审查及采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