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 2021/9/7 】【我要打印】【关闭】


202196日下午,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在文溯楼东1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秋季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王建荣主持,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建荣传达学习2021年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暨新提任干部培训班的有关学习内容。分别为:校党委栾永玉书记的开班动员讲话;欧阳康教授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报告;杨灿明校长的《深化改革完善治理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报告;刘仁山副校长的《坚持立德树人抓审核评估健全我校一流人才培养教育体系》的报告;邹进文副校长的《聚焦“双一流”开局“十四五”着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栾永玉书记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报告。培训班还分十个组进行了研讨和学习交流。最后,杨灿明校长提了四点要求:一是传达学习班相关精神,二是持续抓好工作落实,三是注重推动改革创新,四是严格疫情防控。

其次,王建荣传达学习了校党委栾永玉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秋季开学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一是校长杨灿明的工作报告。内容主要是对上半年主要工作总结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和要求。二是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讲了三点意见:(1)强化政治意识(2)增强忧患意识(3)优化工作作风(4)严格工作职责。最后,栾永玉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做好新学期疫情常态化防控,维护好校园正常教学、生活秩序,为学校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二是要对表对标,高质量完成学校年度目标任务,三是凝心聚力,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接着,王建荣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王建荣从党建工作、工会工作、行政工作三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主要有:(1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讲好廉政党课,开展好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2)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推进标杆支部建设;(3)继续补充完善学校政府采购制度体系,将有关制度讨论稿提请学校审议通过、落实落地。编制学校政府采购工作风险防控手册;(4)加强与财务部沟通协调,推进学校政府采购预算(资金)与采购计划(项目)的有效衔接;(5)继续开展采招政策宣讲和有关培训工作;(6)稳步推进政府采购全生命周期信息化建设,尽快完成电子化采购管理平台项目的需求编制工作,进入采招程序;(7)完成下一轮采购代理机构遴选,规范管理采购代理机构,对采购代理机构的业务水平、工作效率、工作质量、救济能力等综合考评;(8)推进落实中央集中采购政策,纳入《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项目,实施集中采购;(9)落实《关于强化职能部门履行监督职责的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履行职能部门监督职责,开展学校政府采购工作监督检查;(10完成小额零星采购优秀单位评选活动;(11完成打字复印等相关业务的供应商遴选工作;(12)继续完成学校其他货物、服务、工程类项目采购与招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