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团结一致 众志成城 中南大采招人全力保障复工复学


【信息时间: 2020/6/10 】【我要打印】【关闭】


(通讯员:余汉刚)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采招中心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在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以党组织为引擎,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积极开展党日活动,认真组织采招工作统一部署和有效开展,让思政教育不下线、采招工作不断线,全力保障复工复学。

一、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积极主动抓好支部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今年以来,采招中心始终做到月月有党课、周周有汇报。三月,王建荣主任以《从抗击新冠病毒肺炎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制度》为题给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四月和五月,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采招中心党支部先后以“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准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积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在爱校荣校教育中厚植家国情怀,不断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支部党员先后开展了捐款抗疫、志愿服务抗疫、消费扶贫采购扶贫物资等活动。



二、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扎实稳步推进复工准备工作。

    疫情爆发后,校领导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分管采招中心的闫平副校长也亲自参加中心工作人员的视频工作会议并作出重要指示。采招中心第一时间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领导要求,通过企业微信群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应对疫情防控的采购事宜,出台相关办法,开辟疫情防控采购项目绿色通道,助力防疫抗疫工作。确保在疫情之下,采招工作不断档、不停滞,疫情防控工作不拖沓、不贻误,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校复工前夕,在中心领导的统一指挥部署下,中心老师们多次对中心的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清理,确保办公区域环境的干净整洁;同时,中心全体老师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持绿码复岗,并严格填写返岗复工人员每日信息登记。

 

 

三、不畏困难、集思广益,快捷高效开展学校采招工作。

面对疫情之下新的形势要求,采招中心全体人员群策群力想办法,齐心协力谋发展。相继出台《关于开启疫情防控应急项目采购绿色通道的通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号通告)》、《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等办法,确保疫情期间学校政府采购的合法合规、快速高效。


 

同时进一步调整充实校内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提高评审专家总体水平;正在修订和完善学校政府采购规章制度,着力发挥学校政府采购政策功能;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加强采招政策宣传,推动形成采招与师生及相关部门的良性互动氛围;全员参加“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2020年会员代表大会暨业务培训会,不断提高采招人员的业务理论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608161609


复工一个多月以来,采招中心共完成项目:工程类5项、货物类21项、服务类8项,小额网上竞价20项,在采项目19项。项目基本涉及全校各个二级单位,稳定有效的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学校全面复工复学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