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党建活动


【信息时间: 2021/7/9 】【我要打印】【关闭】


202178日上午,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主题为“学党史铭初心 忆先烈开新局”的党建活动。

   


中山舰博物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1号,是一座专题性纪念性博物馆。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它是以孙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1910年由清政府向日本长崎三菱造船所订造。1938年参加武汉会战,同年1024日在抗击日军的战斗中被日机炸沉于长江金口水域。1997年打捞出水。2001年修复竣工。20085月陈列于中山舰博物馆舰体陈列厅。

中山舰博物馆,分为上、中、下三层,很是雄伟气派。博物馆第一层展示着中山舰,它安静地屹立着,无声地向我们诉说着它所经历过的那段动荡岁月。在博物馆二楼和三楼,大家看到了从中山舰打捞出水的各类文物,包括铭牌标志、舰载设施、生活用品、武器装备等等。它们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山舰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社会活动及该舰官兵们的精神面貌。



大家通过参观中山舰,不仅了解了这艘百年名舰所经历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中山舰事件”等重大历史事件,更是学习了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和民族气节。



通过此次党建活动,采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建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立鸿鹄志,做采招奋斗者,促中心蓬勃发展,助学校双一流建设,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