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教育部在汉召开进一步落实“放管服”,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座谈会


【信息时间: 2019/3/6 】【我要打印】【关闭】

201935日上午,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马建斌、皇甫一行于华中师范大学召开进一步落实“放管服”,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座谈会,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在汉七所部属高校政府采购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马继红参会。

会议的主要内容包含:一是如何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二是如何化解、防范政府采购风险;三是如何推进“放管服”政策进一步落地。各高校政府采购工作负责人向部领导汇报了本校政府采购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马建斌对各高校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今后高校政府工作提出了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高校政府采购工作应以信息化技术为依托,按照公开透明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相关信息的公开、公示,加强采购需求管理,合理制定采购需求,科学编制采购文件,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让政府采购工作阳光、透明、可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