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2023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 2023/9/26 】【我要打印】【关闭】



(通讯员:余汉刚、董伟学)2023925日,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在文溯楼东105会议室开展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建荣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余汉刚同志带领中心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王一凡同志诵读党章。

向博文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周利军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谈抓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衔接联动》,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教育部主题教育总结、学校主题教育总结等会议精神。以此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向婷同志领学《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习近平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以此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精神。

谢水晶同志领学《蔡奇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此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在深入开展专题研讨环节,我中心结合学校“七一”表彰、教师节庆典等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围绕“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就如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开展专题研讨。

王建荣同志总结研讨的三个方面:首先要做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如何成功转化、巩固教育的成效,是我们后面工作的重点。主题教育要我们“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归根结底,是我们实际采招工作中要促干要落实。其次就是结合刚才学习的《习近平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认真了解东北大学建校100周年以来的重大贡献和光荣历史传承。重大贡献如:攻克“红箭-73”反坦克导弹关键技术、开辟“流程工业决策与控制一体化”等国际领先新方向、自主研发C919起落架特大型的高强度模具的关键材料、川藏铁路隧道的施工安全保障、孵化出中国第一家软件上市公司东软集团等。东大爱国历史传承更是从“九·一八”之后的爱国游行,到创办左翼刊物《冰花》,到学子前赴后继投身抗战。时代变换不改其爱国底色,红色基因百年来流淌传承。最后,结合东北大学建校100周年,我们学校也已经建校75周年,也有一系列立志报国以身许国的典范。就像我们学校老教授赵德馨一生从青年时期立志研究我国经济思想史,到如今扭转了被外国研究超前的局面,耄耋之年仍然笔耕不辍著书立说等。他们立大志立长志勇担重任终有作为,历史川流不息,但是精神历久弥新。

杨有志同志作出补充。以上这些值得学习,具体工作中,结合本次行政党支部的研讨主题,要深化组织建设。目前是要把握以下两点。第一是站位方面:采招工作要站在学校的角度,保障学校的根本利益。第二是三个原则:一是遵守尊重法制法规,让我们工作的每一步每一条都不离开法治范围、以法律法规为办事准绳;二是要清洁采购,在“阳光采购”的基础上保证自己工作的每一个步骤都干干净净、不存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三是要敢于担当,在法律法规范围内,尽量保证采招工作灵活性、保障项目单位采招效率。